close

【小門地質館】

  

  


{###_hsiuhsiu7767/6/1118631546.jpg_###}
這裡除了地形較為特別之外

還是個漁業保護區喔!

 

【鯨魚洞】

  

鯨魚洞位於小門地質館旁

所以我們站在這個角度,剛好可以一次眺望這兩個景點喔!

 

【跨海大橋】
{###_hsiuhsiu7767/6/1118631554.jpg_###}

 

這裡是大家來到澎湖必來的景點吧!

也是我從小到大一直夢寐以求想來的地

YA!我終於攻佔囉!

 

【通樑古榕】

 

我們來到這裡剛好遇到一團旅行團

然後我二話不說立馬把耳朵湊過去聽導遊講解

非常認真的聽完當地導遊介紹後,真的讓我非常驚艷

通樑古榕的由來原來是這樣的......(非常認真的聽古)

某個冬天這棵樹王公的種子就隨著東北季風被吹到這裡落地生根

樹一天一天的長大,鬚根也跟著一直長長

直到百年後它因為受到白蟻的攻擊生病了

居民也請了醫術高強的醫生來替它治療

但最終依舊回天乏術,不過此時它的鬚根已經長到地上

後來當居然想放棄的時候,竟然發現鬚根開始落地生根

然後漸漸的鬚根越來,相對的就越長越多

聽說目前的鬚根樹有高達一百零八棵的樣子

不過真的沒辦法算清楚,我個人算不到20根就亂了

導遊也說他算過好幾次算出來都不一樣,所以大家可以去算算看喔!

廟方蓋了一個類似水泥的支架的東西

蓋到的地方就是上面掛著「保安宮」的那裡

也是原本鬚根一直長出去到底的部分

不過現在已經超過囉!代表鬚根木前還持續在生長中

至於會一直延續到哪裡,都還是一個謎呢!

 

【中屯風車】

 

 

看到風車大家應該就知道

中屯這邊是風力發電的地方了吧!

這裡也是台灣的第二座風力發電廠喔!

【第一賓館】

 

這裡當時是蔣介石先生來到澎湖居住的地方

 

↗蔣介石先生常穿的軍服

 

↗休息的房間

 

↗辦公的地方

 

↗接待和活動的地方

 

↗蔣先生最愛吃的佳餚,超豐盛的!

  

第一賓館的參觀時間要注意一下,免得撲了空喔!



PS.
這裡還有一個祕密防空地下室,可以告訴工作人員說你們想要參觀,
他們就會請人拿鑰匙帶你們去囉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,希望可以不吝嗇的幫我按個or給我鼓勵喔!

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章的動力

THANK YOU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I'm HSIU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