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不是第一次踏上東方明珠這塊土地 
但期待的心情就像「小孩子有糖吃一樣的開心」



由於工作關係,每次出國都要一喬在喬才行

9月底喬到10月初,喬了好久的日期終於喬定了

於是我們二話不說就馬上就去旅行社下訂單說到玩永遠跑第一



2012/11/02 Day 1

由於家裡到機場只要大約15~20分的時間,所以我總是拖拖拖才肯出門

搭早上800的飛機,我到機場已經630

依照慣例,璋Mr. 總是比我早到機場

一出門就接到璋Mr. 的電話說他已經到了

(熊爸就碎碎唸說:住越遠的總是最早到,住越近的永遠都是最晚到)

哈哈哈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都這樣至少我是,我承認   

抵達機場的門口時候,璋Mr. 早就在門口迎接我了 

熊爸&華媽把我交給璋Mr. 之後就先行回家

 

在這裡還是要先提醒各位跟我一樣愛買東西人

想要好好的逛機場免稅商店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到機場

因為到機場還要辦理登機和入境手續

這兩關都是需要排隊的(除非運氣好沒有很多人就不用浪費太多時間)

不要像我每次都拖很晚才到機場

(華媽每次都唸我說:我總是要上轎了,才要尿尿) 

我哪有我哪有~~
死不承認



當然啦~跟我一樣的下場就是要人擠人

光登機和入境就要花好多時間

所以免稅商店我都只專挑 迪士尼台灣菸酒公司 的櫃(無奈~沒辦法

每次出國基本上都要幫熊爸買上兩條以上菸才夠抽菸有礙健康,小朋友不要學

 

在有限的時間裡面

我還跑去買了兩盒巧克力餅乾(因為店員狂推薦說有多好吃多便宜)

於是我就買來送我們家的凱哥(巧克力愛好者)

後來回台灣開來吃了之後才真的後悔沒聽店員的多買兩盒

因為真的好好吃啦~~  

(有出國的朋友 或 是跟凱哥一樣的巧克力愛好者,都可以買來吃吃看喔!)

 

買完菸和餅乾之後

我二話不說就直衝迪士尼的櫃

因為我本來就有迪士尼控 

所以看到迪士尼系列的東西不逛
我就會全身不舒服了起來(我想只有迪士尼迷才會懂我   

 


※ 如何挑選香港自由行方案:

其實香港不大,也沒有語言上的障礙
對於我和璋Mr. 這兩個有語言障礙的人說
香港也真的是個很好的選擇

這兩次去香港我們都選擇自由行下手

因為沒有太多的障礙,只要做好功課就好了,
其餘免擔心喔!

說到香港的酒店
(台灣的飯店 = 香港稱酒店,別搞烏龍,不是真的要住"酒店"喔!)

選擇真的是多到爆炸 

第一次要挑選酒店也是看到眼花撩亂


不過大家還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熱鬧或者是風景較好的酒店

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熱鬧地方,所以我就挑選熱鬧和方便的【九龍酒店】

九龍酒店位於九龍最熱鬧的中心地帶-尖沙咀 

所以不管想去哪裡都很方便


九龍酒店裡面有個貼心的服務

就是他們有一個樓梯

方便酒店的客人通往 商店街 和 港鐵【尖沙咀站 的地方

但要注意的是晚上1000就會關閉商店街和酒店的通道(很安全也很貼心)

不過超過晚上1000也不用擔心關門後無法直達酒店

因為九龍酒店的門口前面一左一右各有一個出入口可以通往港鐵 

所以地理位子上是很方便的喔!

 

這次我們依照慣例比較了「華航」「港龍」的自由行方案

決定好自己想要住的酒店之後就可以開始比較哪個方案比較便宜

我們算出來的結果是【港龍航空的自由行】方案勝出

當然我們就選他啦!

這次我第一次搭乘港龍 

但我還是不得不說
【華航的服務還是真的比較好啦!】



台灣到香港的飛行時間為1.5 hr

所以聊一下天、吃一下餐點就差不多到了

跟高鐵高雄到台北一樣快(所以香港就像台灣的自家廚房一樣)

 

一踏入香港機場

我們就以小跑步的方式衝衝衝的去出關的那邊

但或許是有很多班機也同時抵達的關係

就算我們這樣一路衝到那邊還是一樣大排長龍

(切記!雖然香港現在免簽證,但依然要上網申請類似港簽的東西喔!否則是無法踏入香港的)

還有還有...記得在機上就要跟空服人員要
入境申請單 喔!
(華航的空服人員都會一直反覆督處大家一定要填寫,可是港龍的卻沒有,記得要自己跟空服人員索取

如果沒有在機上填寫的後果就是...

到了出關的地方跟大家一起擠在小小的位子填寫

寫完再等待大排長龍的隊伍出關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,希望可以不吝嗇的幫我按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I'm HSIU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