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54.jpg    

看到楓葉就想到.....

沒錯!這次我要介紹的就是「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」

 

距離上一次到奧萬大算算也有將近15年了  

想到就覺得好可怕的數字

這次是因為楊MR.生日

他非常想去清境

所以我們就安排了兩天一夜

然後又逢楓葉的季節

我實在非常非常非常想去福壽山

那裡有好美好美的楓葉

但礙於從高雄出發到埔里都已經需要將近3小時的時間

從埔里在到福壽山還要在4個小時ㄟ

我看還沒到那邊我們兩個就先昏倒在車上了

所以退而求其次只好去奧萬大囉!(講的好像很可憐一樣)

 

不過八點半才上高速公路的我們

到奧萬大也已經十二點半了耶! 

 

IMG_1504.jpg  

終於看到奧萬大的牌樓

整個開心慘了 

因為真的也太遙遠了吧!

加上有一大段山路都是無法會車的路

一整個就覺得很危險

 

IMG_1506.jpg  

由於碰上楓葉季

所以大排長龍的車潮等著買票入場

我和楊MR.加上我們的大白

總共要價 200*2+100=500大洋

雖然看似真的不便宜的樣子

但是如果想想沒有這樣收費的話

誰來保護整理這樣的一個仙境呢?

 

IMG_1513      

這一個森林遊樂區非常大

個人認為不太適合帶小小孩來

除非真的是想要鍛鍊體力

不然真的別自找麻煩囉!

 

IMG_1518.jpg  

有一點小小的失望沒有看到盛開的櫻花

只有光禿禿的樹枝

但想必當櫻花盛開的時候

這裡一定會超漂亮的吧!

 

IMG_1523.jpg  

即將前往秘境的時候

就會看到這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「好漢坡步道」

準備好你的好腳力再來吧!

 

IMG_1524  

一步步踏著階梯往下走

看起來似乎輕鬆

但是有沒有想過其實最痛苦的時候就是回程了

因為無力的雙腳還要頂著疲憊的身軀往上爬 

 

IMG_1535.jpg

 

走在這一片森林裡

不經讓我想起

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踏到森山裡了

因為我個人非常害怕蟲子

可以說根本就是我的天敵

所以基本上能避免就避免去山區啦!

 

不過或許是因為太久沒有接近大自然

總覺得山裡的空氣這特別特別的新鮮

不知不覺的享受起芬多精

IMG_1533.jpg

IMG_1534.jpg   

走著走著看到一片樹木

就這一顆最搶眼

一眼就讓我看見它

在樹上攀爬的葉子是"愛心型"

馬上就拿起相機拍了起來

 

IMG_1529    

然後這一片森林有好多這種樹

感覺是挺有質感的

不過不太知道它是什麼樹

(因為漏看了樹的簡介)

IMG_1602.jpg  

一直一度認為會有巨大蟒蛇出現

害我走得心驚驚(電視看太多)

IMG_1539.jpg  

我們走了約莫一個多小時

到達了一個休息的平台

遠遠望過去有一個吊橋

那一個「萬大吊橋」

就是讓大家拼了命想走到的地方

不過聽說走上去還要在三、四十分鐘

所以礙於時間已經來到下午的三點多了

實在很擔心出去再上清境的路況不好、起霧等等的原因

最後楊MR.就決定在此打住

IMG_1574.jpg  

太陽公公溫暖的光線

照亮了整個大地

葉子間的空隙

透著微微的陽光

身在此處

彷彿來到人間仙境

 

IMG_1550  

秋天的落葉

陽光的照射

好喜歡這一種溫暖的感覺

 

IMG_1551  

太陽公公被天上的雲兒矇住

此時的景像

彷彿季節瞬間由秋轉冬似的

不在溫暖

只有寒冷的感覺

 

IMG_1556.jpg

IMG_1558.jpg

IMG_1559.jpg  

來到這裡有好多好多的攝影高手

老的少的都是人手一台單眼

無論是否拍得很厲害

只要拍出自己喜歡的就足夠了

 

看到滿地的楓葉

忍不住想要一直拍一直拍

所以請了超級不專業的攝影師楊MR.幫我拍

當楊MR.在幫我拍美美的照片的時候

同時我也很專注的讓他拍

不過此時楊MR.走到我的身旁

我以為是要拿拍的照片給我看

結果他確是很不高興的說:「旁邊誰誰誰很奇怪,幹嘛一直拍你

我:..........我怎麼會知道?

所以我只好安慰楊MR.沒關係啦!

然後我們就繼續拍

後來無意間也被我看到真的有人在拍我

這次我看到的一位拿單眼的媽媽在拍我

當我看到的時候

她的視線馬上就移開 

 

我是也不懂為什麼要拍我

只不過人家我也是有銷像權的餒 

 

IMG_1597.jpg  

然後我很天真的想要營造落葉從天而降的感覺

結果就被拍成這副慘不忍睹的模樣 

 

IMG_1548.jpg  

IMG_1554.jpg  

慘不忍睹之後

也要來幾張甜滋滋的幸福照 

 

 

在這裡待上好一段時間

決定提起沉重的腳步離開

IMG_1605.jpg

IMG_1607.jpg  

沿途還是不忘要拍個美美的景色

 

然後回程我們發現了一條捷徑

所以從頭到尾根本就不用走什麼好漢坡步道

這一條又直又沒有階梯又好走的路

我們卻沒有發現?

重點是他直接通往我們的停車場

我和楊MR.真的是邊走邊00XX

進去走了一個多小時

結果出來只花了二十多分鐘

 

 

 

【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】

地址:546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  

諮詢專線:049-2974511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
 

 

✿ 如果有喜歡我的文章,就幫我按個讚or推給予鼓勵 

✿ thank you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I'm HSIU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