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香港不能不吃的美食

「煲仔飯」也是口袋名單之一


 

說到煲仔飯

很多人想到的地方大多為「廟街」

那我今天要介紹的就是「興記」啦!



 

首先,讓我們來看一下他們家的菜單

{###_hsiuhsiu7767/2/1519637995.jpg_###}

框起來的是我們點的「煲仔飯」



 

煲仔飯有很多種口味

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做挑選

那我們點的是比較保守一點的「豬軟骨煲仔飯」

 


{###_hsiuhsiu7767/2/1519637998.jpg_###}

可千萬不要覺得他們怎麼會這麼懶

連蓋子也不會幫人家打開

就直接這樣送上來

因為這個鍋蓋可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喔! 

 


 

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

出去玩之前一定要多多做功課

不然不懂怎麼吃

就會變得大家都覺得好吃的東西

為什麼自己實際上去吃卻沒想像中好吃

那可就傷腦筋囉!

或許有些是個人的口味不同

但無論如何,一定要先做功課喔! 

 



 

接下來我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煲仔飯的吃法

但我沒有拍下醬料和最後完成圖所以我以文字敘述來告訴大家吃法

 



{###_hsiuhsiu7767/2/1519637996.jpg_###}

首先打開蓋子後

第一個就是要先加上他們家的獨門醬汁

一瓶外表看起來黑嚕嚕的東西(類似醬油之類的)

雖然看起來髒髒的,但這一瓶是一定要加的喔!

不然就直接吃白飯+豬肉就好

不用特地來吃煲仔飯啦! 



 

加上獨門醬汁之後

接下來的步驟才是最重要的

千萬千萬要記得「把鍋蓋再蓋回去」

這個步驟很重要喔!

是煲仔飯好吃的秘訣  




 

千萬不要衝衝忙忙的打開蓋子加上醬汁就馬上大口大口品嘗

否則不要過我沒提醒大家

(難吃不要找我,因為我有提醒大家啦!




 

蓋上蓋子悶上一段時間

可以依個人喜歡米飯的軟硬度自行決定喔!

覺得時間OK就可以開始品嘗囉!




 

豬軟骨煲仔飯  價錢:HK 42

 

 




 

這一個也是很多人點的「煎豪餅」

{###_hsiuhsiu7767/2/1519637997.jpg_###}

 “ 蚵”也可以念(ㄏㄠˊ)

這裡 “豪”(等同於“ 蚵”)

所以它其實這個就是我們所說的「蚵仔酥」啦!

這樣淺顯易懂了吧!



 

對於喜歡吃蚵仔的人來說

它就是非常美味的

但對於像我這種不敢吃的人來說

……(你們懂得~~ 



 

不過呢~

我還是秉持著大膽嘗試的精神

給它吃了一口




 

~ 

還是沒辦法接受

但對於原本就愛吃海鮮的璋Mr.來說

可是吃得津津有味的

一直誇有多讚有多好吃

所以我決定把我的份都給他吃

Mr.開心的勒!

毫不猶豫通通吃得精光   




 

煎豪餅  價錢:HK  25

 




 

告訴大家一下

其實興記在廟街有很多間

大家不用猜測哪間才是真正的興記

因為他們的每間店面都很小,人潮又多

(至於為什麼小,我在介紹九龍酒店的時候都有說過了,不知道的就回去看看就知道了)

所以其實那些都是他們的分店唷!  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,希望可以不吝嗇的幫我按個or給我鼓勵喔

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章的動力

THANK 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I'm HSIU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